子规

佐助中心,小哥中心,周泽楷中心,文or翻译,一切都是因为爱,非喜勿入。

【邪瓶】《娃娃亲》第五十章(完结)

第五十章:

 

一日吴邪正在家中院子里坐着,难得的睡了个午觉。

一个老和尚走了进来,吴邪以为他是要化缘的,刚想进屋给他找点吃的,谁知老和尚却说“施主可是叫吴邪。”

吴邪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,老和尚又说“施主有心魔,有久觅不得之物,你想找的东西我可以告诉你,请随我来。”说着便转身走出了院子。

吴邪不知道老和尚是什么意思,但是茫然的跟着他走。

两个人走了好久,直走到了天黑,才到了一座山上的寺庙里。

老和尚把吴邪带到了一间禅房,说他要找的一切就在这里。

吴邪不懂,问大师这是什么意思,老和尚便和吴邪说了很多关于张起灵的事情,吴邪也知道了很多关于张起灵他所不知道的事情。

 

一切还得从那个宝龙山的古代妃子墓开始说起,吴老狗生前下的最后一个斗就是那个墓,他在那里受到了诅咒,说他不会有后代,然而那个时候吴老狗三个儿子都长大了,吴邪也出生了便没有往心里去,谁知道从那个墓里出来几天之后吴邪就生病了,高烧不退,人都烧的迷迷糊糊的了,吴老狗请了很多的大夫,吴邪也喝了很多的药都束手无策,后来村里来了一个老道,说吴邪这是遭了诅咒,他有办法破解这个诅咒,需要吴老狗去山里采一颗山参带到那个墓里,再把从那个墓里带回来的所有宝贝都放回原处。

吴老狗照做了,吴邪的病果然很快就好了,但是老道又说了,这个方法只能帮吴邪续命,并不能真正的破解,他只能保吴邪活到18岁,18岁吴邪会有一个劫难,挺过去了就万事无忧,挺不过去就命该如此。

吴老狗肯定不能让自己孙子只活到18岁,便说可有破解的办法,老道说破解的办法只有一个,找一个命格相合命相相辅的人结为夫妻,方可平安度过18岁。然而这世界上每个人都只有一个这样的人,老道说能不能找到全看造化,甚至找到了,但是对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少甚至是生是死都未可知。

然而吴老狗还是找到了张起灵,张起灵就是那个可以帮助吴邪化解灾难的人,吴老狗曾经问过老道,若是两个人结婚,灾难可会转移到对方身上,老道说不会,两个人若是在一起,便是一个完整的命格,灾难便会被破解,不会被转移。

所以当初爷爷才强迫吴邪一定要娶张起灵,张起灵也才会说什么“现在不行”和“十九岁之后可以解除婚约”这种话。

然而战争爆发,吴老狗为了躲避战争不得不让吴邪和张起灵躲到了那个墓里,其实那个墓里只有主墓室是不能进的,其他几个墓室并没有问题。

没想到的是因为战争,出口被堵住,吴邪和张起灵不得不去其他墓室找出口。

那一年吴邪马上就要18岁了,那个女尸强行要留下吴邪,张起灵和女尸做了交换,用自己一半的寿命换来吴邪和他平安出墓。

然而张家人因为常年倒斗,百毒入体,没有人能活过30岁的。

所以张起灵那年离开是因为知道自己已经时日无多。

 

听老和尚说完这些,吴邪已经哭到在了地上。

原来张起灵还有这么多是他所不知道的事,原来那平静的几年的时光,是张起灵留给他的最后的时间。

他以为他已经懂了张起灵,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懂他。

张起灵不说,吴邪也不知道,如果爱需要用言语来表达,那张起灵一定是这世界上最不会爱的人。

老和尚说,人们生来就不是完整的,每个人降生于世,都在寻寻觅觅的寻找自己的另一半,找不到或者失去了,整个人都是空空落落的。

吴邪的心现在就是空的,他本以为空掉的心是不会痛的,原来他还有一半的心在隐隐作痛,痛的他无法呼吸,无法说话,只能跪倒在地上不停的哭。

哭的撕心裂肺,哭的声嘶力竭,哭的忘乎所以,哭到整个世界都为止倾倒。

可是这一切都没有用。

张起灵回不来了。

他的张起灵回不来了。

属于他的张起灵永远都回不来了。

 

天渐渐的亮了,阳光透过窗棱照射了进来,窗外传来了鸟鸣声。

本是动听的声音,在吴邪听来却如同泣血鸣叫一般。

它们在婉转凄美的鸣叫着:

 

梧桐半死清霜后,头白鸳鸯失伴飞。

旧栖新垅两依依,谁复挑灯夜补衣。

 

作者的话:

我曾经说过最讨厌结局莫名其妙把一个写死了的,结果我自己就把小哥写死了,然而其实这个结局我已经埋了很久的伏笔了。

比如很早之前就侧面的描写过张家人没有长寿的,还有从那个墓里出来后小哥就一直气血不足(已经有人发现了这个伏笔)

本来想写到四十五章就完结就不要写了的,故事还在继续,但已经没必要写了。

可是想了想还是写了出来。Orz

这是我第一篇长篇,就把小哥给写死了我对不起一直追文的各位,要打要杀悉听尊便了。

此文依然有很多的不足,有人说我言语简练,其实就是不简练的写法我不会,有人说明明可以更细一点来描写的,其实就是因为更细的描写我也不会。

总之我是一个不怎么会写文的人,文笔如同小学生,故事也有很多的bug,而我又废话太多。但依然感谢大家看到了这里。

txt我会在之后奉上,虽然我感觉你们并不想下(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