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规

佐助中心,小哥中心,周泽楷中心,文or翻译,一切都是因为爱,非喜勿入。

【邪瓶】《人非草木》②(原著向,生子)

这个坑还是保持两天一更的速度吧,不知道能不能保持的住。

第二章:

闷油瓶因为经常会早睡,所以有一回来就洗澡的习惯,今天他在吃饭前就已经洗过澡了,刚刚吃完饭吐完之后也有漱口,现在睡着了也无可厚非,我连给他喊起来去洗漱的借口都没有,只能让他继续睡了。
然而更奇怪的是第二天我醒过来的时候闷油瓶还在,居然还没有走,闷油瓶睡的早起的也早,以前就算他不出去,早上也会早早起来去洗个澡,然后在外面附近走上一圈,回来再吃早饭。
然而这次我都醒了,他居然还在床上躺着。
不过他也已经醒了,我看他眼睛盯着天花板,好像在想什么。
闷油瓶经常发呆,他每天除了睡觉就发呆的时间最多,如果你一个人生活几十年,你也会学会放空自己。
只是闷油瓶发呆的时候我是见过的,那是两眼放空的状态,很显然什么都没想,可现在不一样,他虽然在看着天花板,可我看他的眼睛就知道,他在思考着什么。
我凑过去抱着闷油瓶,问他怎么了,在想什么?
闷油瓶没有理我,我看他就只是眨了眨眼睛,转了转眼珠。
我又问他昨天怎么吐了?是哪里不舒服?
闷油瓶这才有了反应,大概是不喜欢我提到昨天的事,皱了皱眉头,说到“没什么”就拿开我搂着他的胳膊,坐起了身。
闷油瓶下地穿衣服的时候,胖子已经在外面喊到“还磨蹭什么,快起来吃饭,两位大爷”
所以闷油瓶穿完衣服就直接出了房间,我也连忙爬起来穿衣服。

早上吃饭的时候闷油瓶又吐了,胖子早上煮的是小米粥,还有点我们在这里腌的咸菜,和炒鸡蛋。
我盯着闷油瓶吃饭的动作,他根本没吃鸡蛋,就喝了点粥吃了点咸菜,就又吐了。
这真是怪事了,胖子也是一脸不解,我就觉得不妥,得带他上医院看看。
不过这农村附近哪里有什么医院,离的最近的是一个卫生所,要去医院还得坐车去县城。
我当时来的时候就觉得车太碍事,农村也没有停车场,而且山路也不适合开车,就让他们把车都开回去了,现在要去趟县城还得坐那趟两个小时一趟开往县城的大巴。
而且县城也是小医院,不知道闷油瓶这是什么病,县城的医院看不看得了,我正在犹豫要不干脆带他进市里看病得了的时候。
胖子在一旁发话了“小哥这早上起来恶心干呕,如果不起慢性咽炎,那就是怀孕了啊”
胖子这话本是一个玩笑话,我却突然一个激灵,连忙也放下碗筷,进屋去看闷油瓶。
把胖子在后面抱怨着“欸,你们都不吃是不是?不吃下次爷可不做了”的声音关在了门外。

房间里,闷油瓶坐在床上,低着头盯着地面想着什么。最近闷油瓶发呆,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发呆了,总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闷油瓶一思考保证不是好兆头,我认识他这么多年,再了解他不过了,他十年前就这样,只要一思考,保证接下来要自己去做点什么事,然后人就消失了。
这一次,事情都解决完了,他还在思考什么,可不管这次是什么事,我都不能再让他一个人去做了。
我蹲下身,把手握住闷油瓶放在膝盖上的手上,问到
“小哥,你是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么?你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怎么吃饭了。”
好像是我打断了他的思考,闷油瓶的眼神从地面上移到了我的脸上。
我现在的姿势,半蹲着,像是爸爸哄女儿似得,只能抬头看着他,等着这位祖宗开尊口。
然而闷油瓶到底是闷油瓶,只是摇了摇头,就不再看我,推开我的手,翻身倒在了床上。
“小哥,要不我明天带你去医院看看吧?”闷油瓶是背对着我躺在床上,我就坐在床沿,轻掰着他的胳膊,依然不放弃的说到。
“我要休息一下,吴邪”然后闷油瓶就只回了我这一句话。
虽然我想说,才刚起床就又要去睡觉。但他谁觉总比他四处乱跑强,我也没办法,只能让他去睡。
就起身走出了房间。

这一天闷油瓶都没有出去,或者说基本都没怎么出房间。
中午饭的时候也没出来吃饭,我像哄祖宗一样的把饭给他端进了屋。
然而这个祖宗很不给面子,就只吃了两口,就没有再动过筷。
闷油瓶从来不是一个挑食的人,更不是一个矫情的人,他什么都能吃,虽然吃的不多,他说吃的不多也是张家人的体质之一,只摄取能维持体能的能量,减少排泄。
但这最近吃的未免也太少了,下午的时候我和胖子商量了一下,问他说要不要明天带闷油瓶去医院看一下?
胖子说小哥自己就是半个医生,那县城的大夫水平还不一定有他高呢。小哥自己生活了那么多年,什么病没见过,他自己心里有数。让我不要担心,还说我就是瞎操心,说不定小哥就是想减肥而已呢。
我说去你的,小哥都瘦成那样了还减肥,我看该减肥的是你吧。
不过胖子虽然话这么说,晚上做饭的时候依然忍住了自己肉食动物的本能,做了好几个清淡的素菜,说小哥可能胃口不好,吃不下油腻的,最近几个月胖子做菜,伙食可能太好了点,小哥的肠胃可能不习惯。
闷油瓶倒确实很给面子,晚上这顿饭吃了有半碗左右,然而再吃就又开始干呕起来,这次倒是没有跑厕所,不过我看他也很不舒服的样子。
我见闷油瓶又要放下碗筷,就忙劝他再多吃两口,如果不舒服就喝口水,但闷油瓶显然已经没胃口了,坚决不再吃了,只说自己去洗个澡,就进了卫生间。
我看着闷油瓶桌子上剩下的半碗饭,皱着眉头,总有种不太好的感觉。
闷油瓶这个人,虽然不爱说话,但向来不给人添麻烦的,之前和他一起吃饭,他虽然吃的不多,但也不会剩饭,更不会挑食,向来有什么吃什么,光吃白饭他都能下咽。
所以这次闷油瓶不爱吃饭,我才觉得奇怪,我问胖子怎么看?
胖子边扒着饭边说着“胖爷我从来没有不想吃饭的时候,你要问我什么想法,我只能说,小哥这吃不下去饭,还恶心干呕,这要是女的百分之八十是怀孕了,要不你问问他想不想吃酸的或者辣的?”
胖子这话说的,半开玩笑半认真,不过还是开玩笑的成分居多的,只是他也确实不知道小哥为什么会吃不下去饭还恶心想吐。
最后一句话他是想让我回一句“去你的,说正经的呢。”然而我却因为胖子的这句话陷入了沉思。
我听着浴室里哗哗的水声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怎么也静不下来,心突突突的跳的很快,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一样。
这浴室是我后装的,用的是太阳能的,有太阳的时候水很热,所以我们一般都下午或者傍晚洗澡,如果晚上洗的话就需要烧水了。
闷油瓶这个时间段洗澡并没有什么问题,他平常也是这个时候洗,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听着那水声就是静不下心来。
“不行,我要去浴室看一下”我跟胖子说着,就放下碗筷,冲向卫生间。
胖子在旁边喊着“小哥还洗澡呢,你去干啥去?你们不是大白天就要洗鸳鸯浴吧?”
我没有听胖子说什么,啪啪啪的拍着卫生间的门。

作者的话:

其实作者我没什么好说的,就是不说点什么难受而已(喂)



评论(5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